莫與小人爭


這一生

雖然

過的掉漆

但是

不喜歡爭

尤其是

跟小人、惡鬼爭


不爭

上天

總是

開了一扇門

國壽

還欠我30多萬薪資


林x祥(國壽的一個小人餓鬼)

(在場還有團險部

幾位人員)


當初

莫名其妙

要我自己辭職

我在

總公司

一聲怒吼

瞬間

總公司整棟大樓停電

10幾分鐘


可能是巧合吧!

總公司15樓

會議室外面的同仁

很多人

被我這樣一吼

嚇到

紛紛七嘴八舌的

在外面吵雜的說⋯⋯

「剛剛那一聲怒吼

太強了吧!」

「不平則鳴⋯」

「沒有,是不平之聲⋯」

大家在會議室外面

議論紛紛


從被逼退職

改調任 台南⋯

(他自己在當老闆,問題是老闆也不能這樣幹啊!⋯)


我們等了10幾分鐘

電力還沒恢復前

他們驚恐的

匆匆地離開⋯


我最後

收拾完報表後

走出會議室

很多人

走過來跟我

拍手、握手🤝、鼓掌👏、

比讚👍、

更神奇的是

很多不認識的總公司同仁

來跟我致意

還有幾位女同事

過來跟我說:「

經理您很棒!」

「經理您要不要坐一會兒?」

受寵若驚

椅子💺已經推到眼前

「還在停電

您坐一會!」

這些同事

我一個都不認識⋯

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不要做

違背良心的事

不要做

虧心事⋯


人生的路上

其實

早在國中

甚至

更早

我已經死了⋯


然而

很幸運

我還活到現在⋯


從前年

突然罹患腎臟病

變得

呼吸極為困難

到了去年六月

病情加重

一天可以噴掉

一瓶支氣管擴張劑⋯⋯

沒有辦法躺在床上睡覺(有240多天)

堅持不去醫院

不去住院

家人

尤其是

孩子們

也認為

我應該不行了⋯


白天很累

泡在水裏

才能好好休息

睡著⋯


人生

好像真的

走到了盡頭⋯


經常一到夢中

就飛身⋯

⋯到了七月

更嚴重了⋯

呼吸更困難

我的生活圈

侷限在客廳⋯

要走上樓上

要噴很多劑支氣管擴張劑⋯⋯

從早上起床

就吃藥⋯

每一餐都要吃很多藥

醫生也說

我應該去住院⋯


這一天

我又在夢境起飛

飛過千山萬水⋯⋯

遇見一位神奇的

白鬍子仙人

祂將一個白裡透紅的仙桃送給我⋯

「這些惡人的命、

   運,結成的果!」

仙桃相當的大

我用雙手接過仙桃

一瞬間

便消失了!

仙人也消失了⋯⋯

我從夢中驚醒


這一生

真的很神奇


所以

能夠遇到

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持心向善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人世間的爭奪

都讓貪婪的人

去取⋯


我終於明白

師父說的

吸星大法⋯


         建達 於113.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達 的頭像
    建達

    lance520pk(建達小品文)的部落格

    建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