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次在舊的明安大樓一樓
    等承辦人員,

    這一天一樓多了幾個
     很特別而神奇的水族箱……

    靠近一看很神奇~
    竟然裡面沒有養魚,

    突然一陣迷霧之後~
    出現了迷你版的神奇小森林,
     眼睛為之一亮……

    幾乎是黏貼在玻璃鏡面上看、觀察

     這幾個景緻不同的煙霧繚繞缸,
     在炎熱的夏季撫摸、貼抱~
     非常舒服~
     也很療癒

     尤其是在煙霧瀰漫繚繞時~

      試著把自己
      縮小
      然後放到裡面~
      彷彿到了阿里山森林區
      做森林浴~
      無比的暢快和療癒~

     我幾乎是將自己縮入了
     那迷你的空間裡~
     想像著
     用小叮噹的縮小燈
     徜徉在這個神奇的時空裡……

      一缸看過一缸
      完全沉醉在其中~

      不久,
      我發現
       有一個巨人
       出現在中間這一缸…

        大夢初醒
        趕緊跟他示意、微笑~

         他從缸的對面
         繞過來
         問我看了多久?

      董事長好:  「 大概看了10幾分鐘⋯」
(董事長:明安企業創辦人)

     董事長:
   「這個是我去日本參訪後,
      回到台灣設計的⋯」

     我:「很療癒,而且在炎熱的夏天
     讓人神情氣爽~非常舒服,很棒的設計!」

     董事長:「放在門口
      讓進來的人,不管是員工或是訪客
      能有不一樣的舒服感受⋯⋯」

     董事長:「你知道噴出的氣體是什麼嗎?」

     我:「是二氧化碳嗎?」

     董事長:「喔!你一下就猜對了!」

     「裏面的小樹,是用園藝專用的樹種,
         再搭配構築的流水⋯就成了
         迷你版的山林水榭,再搭配燈光
         敞徉其中,其樂無窮⋯
         有時候
          看著看著就著迷了⋯哈哈!
          我這個老頑童⋯
          從小就夢想能將山水搬到家裡來⋯」

     董事長很親切的拉著我的手
     一缸看過一缸,一缸介紹過一缸
     很佩服
     也很喜歡這樣新奇有趣的事物、設計與理念

     董事長:「員工回到公司,就像回到家;
     所以,我才把它們擺在入門的廳堂,
     而不是擺在自己的辦公室裏面⋯」

     其實,董事長的辦公室
     非常的簡單樸素,沒有太多的裝飾
     甚至連門都是非常的有年代感⋯

     那時候
     已經接近下班時間
     董事長跟我揮揮手
     「少年ㄟ,有空再來找我⋯!」

     我:「謝謝 董事長!」
     其實,
      我們這樣的小兵
       那敢、那可能單獨去找他⋯
       哈哈😄⋯⋯

      奇思妙想
      讓我永誌難忘
      
      這麼多年以後
      在這偶然的瞬間
      打開了這20多年前的記憶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達 的頭像
    建達

    lance520pk(建達小品文)的部落格

    建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