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有鬼?


有鬼?


你怕鬼嗎?


小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會很怕鬼?


尤其是


我記得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


晚上九點


有個收視率很高的節目


好像叫「法網」


那時候民國60幾年


民風還非常地純樸



法網在晚上播出


當時發生了幾起


很恐怖


很有名的「分屍案」


「五股箱屍案」


「江子翠命案」


光分屍


就令人毛骨悚然…


還將人分屍


尤其是


砍下頭顱


還放到鍋裡煮~


更震撼的是


還將死者的頭顱


在節目一開始的時候


放大、


反覆播出


其實,


細細說來


對死者


極為不敬


對幼小孩童極為不當……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也很怕「有鬼」


……


記得

有一次無聊

自己騎腳踏車

到澄清湖玩


很習慣地

到外環的小貝湖玩

抓魚、戲水……


有四個小朋友

一直跟著我

他們覺得我很厲害

可以徒手抓魚~


可以空手

找線釣魚~


「哥哥,那邊有一個小魚池,裡面魚超多的……」


他們裡面最大的那個孩子跟我說


聽到竟然還有這樣神奇的秘境,

我一口答應

跟著他們這群「野孩子」

一起衝著過去……


從前面經常經過

要進澄清湖到道路旁的小路下去

沒幾公尺

一片竹林小心撥開

便看到一個小池子

長約50公尺~寬約20公尺

(目測、步測:80步、30步)

結果

才剛剛撥開眼前的樹葉和竹葉

他們裡面最大的那個孩子便示意安靜

(食指伸直放在嘴

中間)……

眼前發現

水池中間

沒有水生植物的地方

有兩個「人型」在繞著游水…


我示意大家

小心的蹲下~

本來還以為是大魚

~後來

確定不是眼花

確實是人形


其實

當下一瞬間

因為有距離

所以

並沒有立即發現是

大型人形


我們剛開始以為是

有人在游泳、潛水……


不久,

有一個人形

跳上了

前面約20公尺處

一個類似水閘門上面的水泥地


「哇!鬼啊!」

我心裏面叫著!

這一個人形的超級生物,

絕對不是人…

他們四個

鬼哭神嚎、

鬼叫鬼叫的~

跑離……


我因為好奇

還想再多看一會

……


記得以前,

因為有匪諜

裝鬼嚇人

所以,

我心裏想著

搞不好是有人裝鬼……

下一秒

我便後悔了……


一道冷光

與我四目相對

這個身長應該超過3米

(事後我們有再次回去,確認他的高度~)


的人,

他望向我、發現我

雖然

我認為

我躲的很隱蔽……

他伸手示意

其他的人

不要再跳上來

已經來不及了

同一個時間

又跳上了兩個人形

有一個看起來是女性

另一個可能是他們的小孩

水裡還有至少2~3個

人形

(在這裡,先以人形稱呼牠們~)

下一秒

為首的人形一躍而下

跳入水中

我想

應該是發現我

要來追我


我立即拔腿狂奔

並一面跑

一面鬼叫

有鬼來了!

有鬼來了!

在附近的人


聽到

我的呼叫

不分三七二十一

跟著我

一起往外面跑……

不久

我們大家

一群人

包含一些在旁邊釣魚的大人、阿伯……

都一起跑過了旁邊的青年活動中心……


遠遠的

看到

那個人形

已經站在

那個水池旁邊的路上……


有人說:「啊!嘿是人啦!」


「對啊!對啊!」

「孩子,你給人家白目吼!」


有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牠站起來好像很高大?」


另一個人說:「對啊!牠比旁邊的環湖路燈還高欸!」


這下子

大家的恐懼感

瞬間竄升……

「ㄟ,牠好像在向前走嗎?」

「好像是ㄟ…」

突然

不知道

哪個小鬼大叫:

「鬼啦!」


「你娘卡好!」

「緊走!」

我們這一群人

又往門口跑了一段路…


等到再回頭一看

人形

已經不見了!


「ㄟㄟ,我跟你說

我上次在小貝湖釣魚,就有看到那個人形在離岸邊很遠的地方游,我以為是有人來鬧…」,


我們幾個後來不爽

就朝著那些「人形」

丟石頭


不久

他們竟然

把石頭丟回來

四五點天色漸暗

有人喊「鬼啦!」

大家一哄而散…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

或是 說出自己曾經遇過的經驗…


有一個

住在附近的阿伯說:「上次有人在活動中心前面的湖邊跳水自殺,結果因為水中淤泥太多,人立在水中~呼救~」


「我們十幾個人,有人打電話,有人去找湖邊的救生圈~」


結果

救生圈繩子太短

他這個人柱

不知道

為何會離岸

50、60米遠

看著他

漸漸下沉

他不斷地呼救~


不久

我們大家看到

有「人形」出現


一瞬間

大家以為是

消防救難人員

已經抵達

來救援……

不到1~2分鐘

他整個人

就被

那些「人形」

拖入水中

……

我們大家嚇壞了

一陣驚呼

大家

狂奔逃離……


不久

救護車和消防救難人員抵達~

依照下沉的人形位置

讓潛水人員

下去搜尋……


直到天黑了

傍晚6、7點

聯絡上他的家人


搜救人員

一直找不到

他的屍體~


後來

請來

「土公仔」「道士」

先燒了一些冥紙

指示救難潛水人員

方位

下去後

不久

他們又上岸

「好像有摸到腳…」

(其實,這是很玄妙的事情,一般潛水、救難人員,他們也了解這種很奇特、神奇的力量……)


「燒不夠,還要再燒多一點!」


家屬急急忙忙的

又去買了很多冥紙~


燒了不少

又請救難人員下去搜尋,

突然一聲

「找到了!」

「被水草、植物卡住了!」


道士:「再繼續燒、多燒點!」


不久,

終於將整個人

拖出水面~


……

阿伯繼續說著:

「上岸後,我好奇偷偷去看~

很恐怖

睜著眼,

滿嘴泥~

嘴裡有一根奇怪的植物…」


阿伯

越講越害怕

天色越來越暗

我們大家便

鳥獸散了…


有鬼?

看你自己的認知?


再聊了!

傍晚時分,

外面下著小雨……


祝福大家:

        美好的夜晚!

             ANDY 愛書人



部落格:https://lance520pk.pixnet.net/blog/post/354133444


https://lance520pk.pixnet.net/blog/post/355301389


☆ANDY愛書人(原 文化中心書坊):

https://shope.ee/6fAaOk2URm


https://lance520pk.pixnet.net/blog/post/35461978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達 的頭像
    建達

    lance520pk(建達小品文)的部落格

    建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